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好意」外洩異動名單 升官沒了 還要記過

警官異動局部名單在網路上流傳。(擷自網路)

警官異動局部名單在網路上流傳。(擷自網路)

2018/07/14 06:00

公布前外洩 署長下令徹查

〔記者姚岳宏、黃良傑/綜合報導〕警政署昨公布人事調整名單前,竟出現不只一個管道流出部分名單,警政署長陳家欽獲悉後震怒,下令徹查,除高雄市警局揪出人事室葉姓警務正翻拍名單外洩,警政署也查出人事室李姓專員外漏名單,除將外洩者記過,其中原在此波獲調保五總隊人事主任的李員,為了提前恭喜名單內長官而「好意」流出部分名單遭懲處外,還導致自己新職被拔掉,調整非主管職務,損失慘重。

警政署強調,日後再發生類此情形,必嚴懲不貸,以儆效尤。

據悉,每次人事調動前夕,就會有各種版本遭「有心人」刻意露出,除熟知內情的好事者刻意分享出來,也有部分原因是不在名單者盼能「見光死」,希望能再奮力一搏,扭轉乾坤。

對於警政署宣示嚴懲外洩者,基層官警認為,網路版真假難辨,不全然命中,處分慣例多為申誡;不過人事名單直接翻拍流出,也有人認為不妥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