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書記官遭霸凌輕生?關鍵錄音竟空白

監察院遭質疑未詳加調查,趕緊再函文請士林地院提供面試錄音檔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監察院遭質疑未詳加調查,趕緊再函文請士林地院提供面試錄音檔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2018/07/13 06:00

〔記者黃捷/台北報導〕曾任職士林地院的女書記官方蘭芬,今年3月打算回任,卻在面試後2天上吊輕生,事發後,臉書「靠北書記官」爆料質疑口試委員言語霸凌,才讓方女想不開。甚至,口試委員原本要對方女口試過程錄音存證,竟傳出當天麥克風錄音沒開啟,使得「關鍵原因」成謎。士院曾發新聞稿說明,卻被外界覺得是推諉之詞,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張尹敏看不下去,上書監察院陳情。

士院稱錄音沒開啟 引非議

監察院4月間接獲陳情,函文要求司法院說明,5月份收到回覆,發現司法院只是引用士院的回函,內容與最初的新聞稿相差無幾,6月遂進一步要求提供面試的錄音檔及譯文,釐清案情。據了解,士院調取口試當天的錄音,發現口試委員竟然沒有開啟,未錄到任何聲音,依此回函監察院說明。

士院表示,甄試辦法未強制規定口試須錄音,但仍尊重張檢察官的疑慮,及監察院的職權行使,士院一直謹慎面對此事,監察院有任何需求,均全力配合調查。

「靠北書記官」爆料指出,方女原在士院任職多年,因與配合的法官相處不融洽,外傳該法官還曾當庭拿法典摔桌子,方女心理承受壓力,認為高層未給予協助,2016年離職。

爆料並指,方女今年3月報考回任,遭到口試委員酸言:「妳不是說要做長照嗎?怎麼又跑回來了。」口試後方女曾向親友抱怨此事,不久就被家人發現上吊身亡,懷疑是因為遭到言語霸凌而想不開;士院放榜後,方女被排在備取名單。

士院當時說明,方女是因母親長期臥床,以照顧母親為由辭職,院方曾試圖挽留,最後成全其孝心。方女去年6月曾重新報考,通過初審及打字測驗,口試前卻突然放棄。

士院表示,方女今年3月再度報考「三等書記官職缺外補」,因院內人力窘迫,口試委員才會特別詢問:「若再度遇到法官、配合等問題會怎麼辦,是否能久任?」未惡言相向,方女也未反彈,順利完成口試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