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察節前夕...麻豆警備隊長開槍自戕命危

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隊長許文福(左)昨晚自戕命危。圖右為麻豆分局長楊青垂。(取自臉書)

麻豆警分局警備隊隊長許文福(左)昨晚自戕命危。圖右為麻豆分局長楊青垂。(取自臉書)

2018/06/15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警察節前夕,傳出憾事,麻豆警分局2線2星警備隊隊長許文福昨晚7點56分在麻豆埤頭派出所後方車庫,持警用配槍朝頭部左側開1槍自盡,命危送醫急救,迄深夜尚未脫離險境。許妻說,先生最近要支援分局保民組業務和埤頭派出所勤務,工作量繁重,加上祖先移靈還未處理,精神壓力大。

51歲許文福是警專6期、警大69期畢業,從警29年,妻子也是警察,在台南佳里警分局任職督察組,兩人育有1子1女。許文福在103年10月調任麻豆分局警備隊長。

事發後,麻豆分局長楊青垂趕到派出所和醫院了解情況,他說,許員擔任警備隊長3年多,昨晚支援埤頭派出所帶班和謝姓警員一起巡邏6點到8點勤務,沒想到巡邏勤務完,警車停在埤頭所後方車庫,謝員走進所內繳回裝備,許員下車獨自一人,接著就傳出1聲槍響,謝和值班吳姓員警出來查看,見許倒在地上,頭部流血,緊急通報麻豆消防分隊將他送新樓醫院急救。

妻:許文福工作壓力大

許文福並未留遺書,副分局長朱恩銳說,許員雖有工作壓力,但勤務正常無異樣,3個月前許員曾因輸尿管結石住院開刀治療,返回崗位工作正常,為何尋短還要詳查。

許妻說,許文福自6月3日支援分局保民組,業務繁忙,夜間又要支援埤頭所勤務,因責任心重,致工作壓力很大;此外,本來先生上週六要回雲林辦理祖先移靈,因業務太忙,沒有請假回去,內心很愧疚。許妻認為,先生出事純屬工作壓力有關,跟家庭、身體應無關。同事說,許文福較內向,在分局和同事互動少,但工作表現良好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
張老師專線:1980

警備隊隊長許文福昨晚在麻豆埤頭派出所後方車庫,持警用配槍朝頭部左側開1槍自盡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警備隊隊長許文福昨晚在麻豆埤頭派出所後方車庫,持警用配槍朝頭部左側開1槍自盡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