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「照海」抓海鮮 1夜奪2命

西嶼照海失蹤呂姓婦人,遺體在虎井海域發現,由巡防艇送回馬公隊部。 (記者劉禹慶攝)

西嶼照海失蹤呂姓婦人,遺體在虎井海域發現,由巡防艇送回馬公隊部。 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06/06 06:0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人日常活動的夜間「照海」,卻奪去寶貴的人命,一夜連傳2名照海婦人徹夜未歸,經連夜搜索,其中居住在鳥嶼的魏姓婦人急救無效,另名居住在西嶼的呂姓婦人在虎井海域發現遺體。

鳥嶼魏婦 急救無效

澎湖縣消防局調查,4日深夜11時多,鳥嶼分隊小隊長涂有恭受理民眾報案,指稱鳥嶼後山一名81歲魏姓婦人照海尚未返家,即出動1車2人前往協助搜尋。勤務人員在晚間11時41分到達現場,魏婦已被友人拖救上岸,無生命徵象,消防人員立即實施CPR,昨日凌晨後送三總澎湖分院急救,1時40分宣告不治。

西嶼呂婦 尋獲遺體

另起照海未歸事件,也發生在前天深夜11時多,西嶼分隊接獲西嶼分駐所轉報,居住在西嶼內垵村的54歲呂姓婦人,前往池東村納骨塔海域照海尚未返家,即出動西嶼91、72車,由科員蔡順孝帶隊前往協助搜尋,昨天凌晨零時17分大隊長陳孟鴻到達現場指揮搜救。

上午10時48分虎井分隊接獲報案,馬公市虎井港西方海域發現一具浮屍,立即調派救難協會澎泰號趕往協助打撈。11時09分澎泰號到達虎井海域,巡防艇也一同前往現場,通知家屬前往海八碼頭確認身分為失蹤呂姓婦人。

澎湖潮間帶淺坪面積廣大,孕育許多海洋生物,被澎湖民眾視為「冰箱」,白天叫做「蹴海」,意思是用腳走在潮間帶採集食物;晚上則多配備頭燈或強力照射燈光,稱之為「照海」,都是利用漲退潮原理,退潮進入潮間帶,要趕在漲潮之前離開。

「照海」配備燈光,一是為了夜間照明,另一則是因為海洋生物夜間有趨光性,遭到強光照射不會動彈,自然就手到擒來,但晚間一個人在大海中,四周的景物都黑漆漆,很容易失去方向遭遇不測,同時海水漲潮速度極快,建議最好結伴同行,並且要有經驗者帶隊。

魏姓婦人照海溺水,出動快艇後送本島搶救仍未挽回生命。(澎湖縣消防局提供)
西嶼照海失蹤呂姓婦人,遺體在虎井海域發現,由巡防艇送回馬公隊部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魏姓婦人照海溺水,出動快艇後送本島搶救仍未挽回生命。(澎湖縣消防局提供) 西嶼照海失蹤呂姓婦人,遺體在虎井海域發現,由巡防艇送回馬公隊部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