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訂超高標準/今年才抓19少年藥頭 竟要求3個月抓20倍

抓少年藥頭示意圖

抓少年藥頭示意圖

2018/05/24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警方每年例行的「青春專案」即將於下月登場,但今年台北市警方採行超高標準,訂出至少要逮384名少年藥頭的目標,力拚六都第一,這個誇張的天文數字讓下轄各刑警單位無不譁然;有刑警無奈說,台北市今年至今僅逮獲19名少年藥頭,要在暑假3個月達成384人目標,根本是「不可能的任務」。

基層︰不可能的任務

據悉,384這個數字,是身為市警局業務幕僚的少年隊提出,計算方式是以去年績效第一名的新北市逮獲320人為基礎,再往上加20%。但據了解,刑事局去年7月才開始統計少年藥頭數據,到今年4月止,全台總共才逮獲969名少年藥頭,對於320這個數字到底從何而來,台北市少年隊對此坦言,是根據去年各縣市總分「自己估算的」。

數字正確與否還未及細究,上週北市警局就先在「刑事工作會報」中公布目標值,初步分配少年藥頭的基準數給轄內14個分局,績效一向較好的大安、中山分局,分別被分配高達48及42人,屬文教區的文山一、二分局,也被分配至少要14人,還要求數字越多越好。

警︰擺明做選舉績效

一名偵查隊長私下表示,對於這個「不可能的任務」,明眼人都知道是為了讓市長有面子,一切都是為了年底選舉;另有偵查隊長坦言,為了達成目標,現在就算掌握到少年藥頭,也得等到6月開始計算績效再動手抓人,形同「養案」惡習再現,也無異於變相放任犯罪持續;還有人說,從台北市上半年只逮到19個少年藥頭來看,「恐怕很多單位早已經在養(案)了!」

未達標 不排除祭罰則

過去警方是在7、8月暑假期間執行青春專案,優勝縣市由行政院長公開頒獎,是各民選首長比拚施政績效的管道,今年適逢選舉年,青春專案又提早從6月開始,可想見未來3個月,全台少年藥頭會有多搶手;至於各分局未達目標會如何,市警局預定24日邀刑事幹部開會公布細目,不排除祭罰則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