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吸入過多正己烷昏倒 2外籍移工緊急送醫

龍翩真空科技公司外籍員工疑吸入過多正乙烷,致身體不適,消防人員將患者送醫治療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龍翩真空科技公司外籍員工疑吸入過多正乙烷,致身體不適,消防人員將患者送醫治療。(記者歐素美翻攝)

2018/05/22 06:00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位於台中港加工區、從事高真空鍍膜機生產研發的龍翩真空科技公司,昨有兩名外籍移工作業時吸入過多正己烷昏倒,兩人被緊急送往童綜合醫院治療,院方表示,兩人全身無力、頭暈,留院觀察。

據了解,兩人疑似在工作中,以化學物品稀釋劑清潔擦拭機具,因一時吸入過量揮發性物質,致身體不適昏倒。不過,龍翩公司拒絕記者採訪及說明情況。

龍翩公司主要從事高真空鍍膜機的生產製造、研發、銷售及維修保養,昨下午2點半左右,越南籍斐姓男員工(36歲)及團姓男員工(29歲)在作業時突然昏倒,經該公司通報119,台中港消防隊南堤分隊、防風林分隊出動前往救援。

正己烷一般只用於實驗室中,多數工業用的正己烷都混有類似溶劑,主要用以提煉如黃豆等作物中的植物油,或做為印刷、紡織品、家具及製鞋產業中的清潔劑。

院方表示,正己烷為無色揮發性液體,主要用於除污清潔等,若瞬間吸入過多,可能導致頭暈、頭痛、胸悶及麻醉等症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