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0公斤女殺瘦男友 稱被灌毒都忘了

涉刺殺男友致死的馮惠暖昨坐輪椅出庭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涉刺殺男友致死的馮惠暖昨坐輪椅出庭。(記者楊國文攝)

2018/05/22 06:00

死者家屬︰演苦肉計 脫罪卸責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體重90多公斤女子馮惠暖,3年前自稱不滿體重僅40公斤的同居男友劉義雄伸手要錢,拿陶瓷刀砍殺他26刀後自首,一審依殺人罪輕判12年徒刑。高等法院昨開庭,馮女自稱腳痛「坐輪椅」出庭,還辯稱劉男「灌我毒品」,以致意識不清,「殺人過程我都忘記了」,被害家屬痛批脫罪卸責,質疑她上演苦肉計。

法官告誡 勿再打給家屬

昨開庭時,劉男的外甥兼告訴人廖翊瑋,當庭要求馮女勿再打電話給家屬詢問劉男葬在那裡。家屬指稱,馮女謊話連篇,案發後3年才問劉男葬在那裡,「太荒謬可笑了」,馮女所為對家屬而言是「二度傷害」,家屬不能接受她未羈押過一天,還到處趴趴走,希望她接受法律制裁。

馮女雖辯稱「我只打一次電話」,但廖男指至少3、4通,高院法官告誡馮女「勿再打電話給家屬」,指她至今沒有具體賠償計畫,「不要一廂情願、勿強迫家屬接受妳的道歉」。

2015年4月30日凌晨,馮女與劉男起口角爭執後,趁劉男洗澡時,朝他身體刺殺26刀致死。

基隆地院審理時,馮女雖坦承殺人,但辯稱她患有精神疾病,殺劉時已失去行為能力,台大醫院鑑定不排除馮女犯案時,已無辨識行為能力,依法減刑,但仍判12年徒刑。

而馮女昨離開高院時,看見記者守候拍照,竟嗆「你沒經過我同意,幹嘛拍我?」記者反問,殺害劉男有得到他同意嗎?馮女避而不答離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