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鑽石鍊當垃圾丟 一張報紙助尋回

台東市李姓家人前晚到垃圾場找誤丟的鑽石項鍊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市李姓家人前晚到垃圾場找誤丟的鑽石項鍊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2018/05/19 06:00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東市75歲李姓男子前晚誤將老婆的一克拉鑽石項鍊當垃圾丟了,台東市公所得知,緊急通報垃圾車停止傾倒,李家人全家總動員順利找回,這條鑽石項鍊不僅是夫妻倆20週年的紀念物,也是夫妻共患難的見證。

李男的74歲太太昨要跟社區媽媽們出外旅遊,前一天特別拿出珍藏的鑽石項鍊,洗滌後以衛生紙包著,放在桌上晾乾;前天傍晚5點多,李男見桌上有衛生紙,隨手往垃圾袋塞,丟進垃圾車。

當晚上7點多,女兒李宜苙回家,被問有沒有看到項鍊,追問爸爸,才驚覺被丟進垃圾車。

李宜芝趕緊在臉書po文,不到5分鐘,市長張國洲的特助來電詢問,張國洲也打電話攔阻垃圾車。

李宜芝說,幸好爸爸有個習慣,垃圾袋還會以報紙包著,李家老小五人1小時後找到垃圾袋,項鍊完好無缺。

李宜芝說,爸爸原本經營銀樓,那時夫妻常吵架;後來,爸爸事業垮了,在人生最失意之際,媽媽瞞著爸爸,到外面打工做粗活來養家活口。

李男經人介紹到中國深圳擔任台商塑料廠幹部,經濟好轉,返台經過香港時,買了一串黃金鑽石項鍊,送給老婆當結婚20週年禮物。

李宜芝說,患難見真情,此後爸媽感情很好,媽媽更視這條項鍊為寶貝,只有重要日子才會戴。她說,前晚找回項鍊那一刻,媽媽掉下眼淚,因為,夫妻共患難的真情紀念物歷劫歸來!

而女主人在項鍊遺失後,原已打算取消出遊,項鍊失而復得,昨開心戴著出去玩,李男對此直說「好丟臉」!

李家人動員到垃圾場找回鑽石項鍊,台東市長張國洲(右2)到場分享喜悅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李家人動員到垃圾場找回鑽石項鍊,台東市長張國洲(右2)到場分享喜悅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從垃圾場找回來的一克拉鑽石項鍊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從垃圾場找回來的一克拉鑽石項鍊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