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立委推專法 散布私密照可判12年

表格

表格

2018/05/19 06:00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報復性散布他人裸照與轉傳裸照等事件頻傳,民進黨立委蘇巧慧、陳賴素美、呂孫綾、張宏陸昨舉行「防制色情報復,我國應制定專法」記者會,表示已提出「性隱私影像侵害犯罪防制條例草案」,明定侵害他人性隱私影像,恐嚇危害到生命財產者,最重可處十二年徒刑,以及建立快速下架機制等。

蘇巧慧說,在地方提供法律服務時,常遇到爸媽帶著小孩陳情私密照遭外流,難過到小朋友沒辦法繼續學業,但依現行法規,律師能做的很少;推動專法建立快速下架機制,網路平台提供者、電信業者經被害人投訴後,二十四小時內應刪除、下架內容,避免照片被廣泛流傳。

此外,專法也訂罰則規範湊熱鬧、起鬨行為,讓不幸事件降低。

提案立委陳賴素美說,全球已有日、韓、美、加、英國等十國立專法,或在刑法中以專門條款處理類似犯行。呂孫綾說,草案也明定司法單位審理時要隱藏受害者身分;媒體也不能揭露身分或相關資訊。

被問到若不雅影片、照片被放到國外平台?蘇巧慧坦言,目前不是這部專法能處理的,草案一定不夠完備,有其他想法都可以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