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歌仔戲原鄉 被竊女公仔 出自桃花過渡

「桃花」被發現時,已經被竊嫌塗得面目全非,陳嫌照片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「桃花」被發現時,已經被竊嫌塗得面目全非,陳嫌照片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8/05/18 06:0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員山鄉結頭份社區的一對迎賓公仔,用於營造社區意象,沒想到女公仔被盜,找回時還被小偷胡亂塗畫。結頭份社區的2尊公仔,「永金」取名於宜蘭河「永金段」,也剛好在永金1、2號橋之間,外觀以歌仔戲「小生」為造型;小旦「桃花」是小折子戲「桃花過渡」裡的人物。

「永金」與宜蘭河有關,「桃花過渡」的故事也是講述女主角「桃花」渡河趣事,兩尊公仔都有河川意象;結頭份據說是「歌仔戲原鄉」,社區才會把河川與歌仔戲元素融合,放在社區展示形塑特色。

社區製作的這對歌仔戲公仔,本月9日才剛組裝好還未驗收,每尊重量10幾公斤,但「桃花」卻在15日不見了。頭分村長陳聰文PO網協尋「拜託善心人士幫忙找尋,也請店家不要收贓」;製作公仔的朱姓包商也向警方報案,除了女公仔,現場建築工具、鐵條、鋼筋等也遭竊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,一名男子將「桃花」推倒放在拖板車,用機車拖走,查出竊賊是有竊盜前科的56歲陳姓男子,昨持搜索票前往陳男住處搜索,在客廳找到「桃花」,但他堅稱公仔是買來的。

村長陳聰文說,公仔製作費用12萬元,現在雖然找回來了,但要送到台中請廠商重新烤漆,要延到6月中旬才能完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