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欠債可求救/債務清理條例 助負債人渡難關

警方在命案現場採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警方在命案現場採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5/13 06:0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郭濬毅為錢殺害至親引起社會撻伐,但律師洪銘憲說,負債人在法律上仍有活路,適用民法中的「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」請法院協調,只要負債中有銀行,即可透過該條例聲請法院協商,將銀行及民間債務一併整合。

如協商不成,可進入聲請更生,更生程序在無擔保債務情況下,清償年限為6年,假設原本有500萬元債務,法院裁定每個月要還1萬元,那麼還到年限結束,剩下的債務,法院下個裁定就不必再償還。

社會上常發生負債人走上絕路、殺人或是犯下其他刑案,「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」可讓負債者有法律依據清理債務,調整與債權人及其他利害關係人的權利義務關係,保障債權人之公平受償,也能讓負債者重振經濟生活。

洪銘憲提醒民眾,由於欠債者都急於解決債務,有部分惡劣團體會打著「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」的旗幟,誆騙欠債者要先付8到10萬費用,但千萬不要誤入陷阱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先向法扶諮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