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救難毛孩Bailey長眠 14特搜隊弟兄送別

台北市搜救隊長許志敏率隊員於富德公墓政府部門值勤犬灑葬專區,陪同寄養家庭周小姐舉辦搜救犬Bailey灑葬儀式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台北市搜救隊長許志敏率隊員於富德公墓政府部門值勤犬灑葬專區,陪同寄養家庭周小姐舉辦搜救犬Bailey灑葬儀式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05/09 06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曾參與八八風災、中國汶川大地震搜救工作的台北市退役搜救犬Bailey,一生英勇付出,上月26日在睡夢中安詳過世,昨由台北市搜救隊長許志敏率13名隊員,在富德公墓政府部門值勤犬灑葬專區,陪同寄養家庭周小姐舉辦灑葬儀式,獻上白色玫瑰,祝福牠一路好走。

有「黑水迴旋鏢」美譽

Bailey為美國都市搜救隊搜救犬訓練合格,2006年加入台北市搜救隊,分別於2010年與2013年取得I.R.O. RH-TB(高級犬)認證。Bailey身手敏捷,更因折返速度飛快,有「黑水迴旋鏢」美譽,專長是在瓦礫堆與山難搜索,多次冒險犯難深入災區執行搜救,包括中國汶川大地震、八八風災太麻里搜索失蹤員警、梅姬颱風、創意旅行團蘇花公路救難等任務。

Bailey是黑色拉不拉多犬,牠的控犬消防員林鴻麟回憶,Bailey很活潑也很強勢,活動力及靈敏性在同輩中都是佼佼者。2007年間,牠曾在台北橋下處理一起運將跳水自殺案,當時大家都遍尋不到運將下落,派牠出馬尋人,只見牠坐在船上不停嗅聞,不一會兒就在離橋墩不遠處猛搖尾巴,消防員見狀立刻下水查看,果然在上風不遠處的水下找到人。

兩年前退役 住寄養家庭

為讓年歲已達退役標準的Bailey安養晚年,享有更好生活品質,2年前特別為Bailey辦理搜救犬寄養儀式,將Bailey交由周小姐領養,放下守護市民的重擔,Bailey跟一般狗狗一樣是毛小孩,在周小姐的悉心照顧下,生活更加精采。

由於Bailey步入老年,身體機能漸漸退化,在領養屆滿2周年前,Bailey於睡夢中過世,消防局表示,對所有的市民而言,Bailey是最驕傲的榮譽市犬,將永遠記住牠的英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