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謀職難 身障男淪車手

警方逮捕當車手的陳男,在他身上搜出現金、存摺及提款卡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警方逮捕當車手的陳男,在他身上搜出現金、存摺及提款卡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8/05/08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身障謀職大不易!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54歲陳姓男子,求職不慎誤信詐騙集團話術,被吸收為下線車手,日前他到新北市板橋區府中商圈提款被警方逮捕,慌忙聲稱自己是幫親戚領錢,但被警方揭穿車手身分;警方雖然同情陳男處境,仍依詐欺罪嫌送辦。

新北市警板橋分局本月初接獲報案,指一名中年男子深夜持續在銀行外提領大量現款,可能是詐騙車手;副所長孫宇辰率員趕往現場卻不見人影,擴大搜尋後,在附近發現陳男揹著背包獨自徘徊,立即將他攔下盤查。

陳男面對員警盤查,故作鎮定回答:「卡片是親戚的,我是幫忙他領錢啦!」但警方追問能否查看手機內容,果然查到「板橋府中捷運站」、「你在今晚12點前要到那邊」、「到了之後順便找機台領出來」等以LINE傳送的可疑訊息,並從背包內搜出2張提款卡、存摺、現金4萬9900元。

陳男因無法交代金融卡及現金來源,被警方突破心防,坦承4月間看報紙求職,有一名自稱電玩店主管的人打給他,說要請人幫忙領獎金給客人,日薪1000且表現好還可加薪,5月份上工後已兩度在台北市內取款,沒想到第三次就被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