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女勇消減重31公斤》 少油少鹽少糖 有氧訓練減脂

詹曉真進入消防分隊服務後,便立志瘦身,圖為她減重期間不同的身影。(詹曉真提供)

詹曉真進入消防分隊服務後,便立志瘦身,圖為她減重期間不同的身影。(詹曉真提供)

2018/05/03 06:00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市消防局三民分隊隊員詹曉真立志減重,展開一連串的飲食控制與健身訓練,從97公斤開始,僅1年就狂瘦31公斤,詹曉真分享她的瘦身秘訣!

詹曉真說,瘦身前她全身約一半都是脂肪,體脂肪為48%,雖然吃的食物種類和常人無異,食量卻是一般女生的3至4倍,又特愛喝手搖杯,幾乎每天1杯。

開始瘦身計畫後,她進行少鹽、少油、少糖的健康飲食,早餐正常吃,中午則避開便當,開始自己製作含大量蔬菜的水煮餐,並戒除消夜。

詹曉真說,除了正常飲食,她也開始酌量搭配重量與有氧訓練,只花半年就減去20公斤,藉由每天照鏡子看著身體變化,讓她的自信逐漸上升,1年後成功甩去31公斤,體脂肪降至29%,達到66公斤的標準身材。

24歲的詹曉真畢業於警專31期消防系,103年10月底分發至新竹市消防局。她說,進入職場前一直缺乏自信,剛下分隊時雖有169公分的身高,體重83公斤,作為消防員,這樣的體型在扛舉重物並無問題,但氣喘如牛,趨近撕肺的呼吸,卻讓她無法面對瞬息萬變的火場。

詹曉真指出,擔任消防員期間,她參加救護技術員中級救護訓練(EMT2),必須面對沉重的課業與測驗壓力,雖然順利結訓,但不愛運動的她身體就如充氣般膨脹,體重直逼97公斤。

詹曉真說,沉重的體重加上資歷不足,各種工作表現都達不到學長姊的預期,沉重的壓力讓原本就缺乏自信的她更加喘不過氣。

「唯有良好的體能,才能將消防、救護員的功用發揮極致!」詹曉真回憶,有次竹市天府路發生三級火警,她搭配分隊學長著完整裝備於火場周邊執行周界防護工作,現場的輻射與高溫,肺周圍的細胞如壞死般讓她吸不上氣,讓她沉思,決心減重。

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,詹曉真對減重的毅力與成果,成為各消防單位的一段佳話,目前她於分隊已可駕駛61水庫車及31雲梯車,無論在操車、駕駛與救災工作上都巾幗不讓鬚眉,4月底更到台中參加高級技術員訓練,繼續提升能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