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提醒勿濫用救護車 女消防隊員慘遭暴打

苗栗縣消防救護車收費執行要點,以免救護車資源遭濫用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苗栗縣消防救護車收費執行要點,以免救護車資源遭濫用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2018/05/01 06:00

〔記者張勳騰/苗栗報導〕46歲劉女自稱心臟不適,前夜搭苗栗縣消防局的救護車就醫,頭屋分隊黃姓女消防隊員在車內對劉女初步評估,發現她血壓、血氧濃度都正常,因此提醒不要濫用救護車,未料劉女竟起身叫罵「神經病,人不舒服坐救護車不行嗎?說什麼濫用?」並出手毆打黃員,黃員就醫後無大礙,但對劉女提出傷害、妨害公務告訴。

警方調查,頭屋消防分隊前夜11點30分據報派遣救護車載送劉女送醫,劉女上車後,擁有高級救護技術員執照的黃姓女消防隊員,依標準作業流程對劉女量血壓並測血氧濃度,初步評估都正常,於是委婉提醒不要濫用救護車。

劉女聽後突然起身叫罵「神經病,人不舒服坐救護車不行嗎?說什麼濫用?」隨即暴走猛打黃女耳光及上半身。

當時救護車已快抵達醫院,黃姓女消防隊員在車內僅以雙手抵擋,未還手。開車的張姓男消防隊員在車上也聽到吵鬧聲,到醫院後隨即下車了解,劉女馬上說「對不起!」黃姓女消防員及劉女都掛急診,經醫院診斷,黃員左臉頰、右手肘、左手臂挫傷。

35歲黃姓女消防隊員,2007年特考班畢業後,就分發到頭屋消防分隊服務,執勤相當認真。

苗栗警分局昨初步對劉女了解,警方說,打人的劉女有躁鬱症病史,也有就醫紀錄,她指稱救護車載送她時,因人不舒服想休息,而救護員跟她說相關規定時,她覺得很吵,才會動手打人。

病患有就醫 不會對她收費

苗栗縣消防局指出,去年1月訂定「苗栗縣消防救護車收費執行要點」,對不當使用119救護車者收費,因此送醫途中會初步評估,已對2例救護車送到醫院未急診即離去的個案,分別收取1600元、2100元,防止資源遭濫用。不過苗栗縣消防局說,劉女事後有就醫,因此不會對她收費。

劉女(左圖站者)在救護車上,突對女救護員施暴,女救護員僅出手抵擋,並未還手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劉女(左圖站者)在救護車上,突對女救護員施暴,女救護員僅出手抵擋,並未還手。(記者張勳騰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