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 曹寧瑪」譙人辯打錯字 法官:連錯16次也太離譜

桃園地院法官審理認為,偶爾打錯字是人之常情,但林男共寄了16次信件,打錯16次也太離譜了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桃園地院法官審理認為,偶爾打錯字是人之常情,但林男共寄了16次信件,打錯16次也太離譜了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8/04/17 06:00

皆是三字經的諧音字

〔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林姓男子因案與人鬧上法院,他不滿對方委任的林姓律師,林男在寄送資料給林律師時,收件人故意寫其名字諧音,寄件人更署名「曹寧瑪」、「晁寧瑪」、「晁寧馬」等,都是三字經「╳你媽」的諧音,被林律師狀告公然侮辱,林男出庭雖辯稱「打錯字」,且「曹寧瑪」等名字指的是他自己,被法官打臉「連錯16次也太離譜」,認定林男有故意侮辱他人之意,審結判處應執行拘役100天,如易科罰金得付出10萬元。

瘍佯疫 律師名字也搞鬼

林姓律師指控說,林男寄到事務所給他的信件,收件人姓名故意用他名字的諧音字「瘍」、「佯」、「疫」等,寄件人則署名「曹寧瑪」、「晁寧瑪」、「晁寧馬」,一看就知道是故意謾罵,而信件寄件過程中包括郵差、公司人員都可看到這些字,此舉等同是公然侮辱。

稱無罵人之意 法官打臉

林男挨告後否認利用諧音字罵人,他稱,收件人姓名是不小心打錯字,而署名「曹寧瑪」等也沒有罵人之意,他自己的臉書及通訊軟體都用「草泥馬」當大頭貼,因此才會自稱「曹寧瑪」。

桃園地院法官審理認為,偶爾打錯字是人之常情,但林男共寄了16次信件,打錯16次也太離譜了,其使用的姓名諧音字「瘍」、「佯」、「疫」,分別有「瘡、潰瘍」、「假裝、偽裝」及「流行或急性傳染病、瘟疫」之意,而「曹寧瑪」等詞明顯是「╳你媽」諧音,認定林男的說詞皆為臨訟卸責、不足採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