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沙茶醬之父 傳女不傳子

生產知名「牛頭牌沙茶醬」的好帝一食品,是國內少數讓女兒們接棒之企業。(本報資料照)

生產知名「牛頭牌沙茶醬」的好帝一食品,是國內少數讓女兒們接棒之企業。(本報資料照)

2018/04/14 06:00

記者王孟倫/特稿

生產知名「牛頭牌沙茶醬」的好帝一食品,創辦人劉來欽因為生肖屬「牛」,並認為牛最能吃苦耐勞,於是創立「牛頭牌」沙茶醬這個品牌。此外,好帝一也是國內少數讓女兒們接棒之企業。

劉來欽屬牛 創牛頭牌

劉來欽生於中國廣東省,早年跟著中華民國國軍撤退到台灣;抵台後沒多久,他就離開軍隊,到台南的台糖糖廠當警察。

後來,劉來欽辭去警察的工作,在1958年創業生產其家鄉招牌的調味料,一開始是沙茶粉,後來才開發玻璃瓶裝的沙茶醬。國人起初對「沙茶醬」的接受度並不高,一直到1980年代,台灣開始流行吃「沙茶火鍋」,才讓牛頭牌產品大翻身。

國內市佔率超過8成

如今,「牛頭牌沙茶醬」在國內市佔率超過8成,牛頭牌幾乎就是沙茶醬的代名詞,在國內一枝獨秀,沒有品牌能匹敵,劉來欽更被封為「台灣沙茶醬之父」。

有6位子女的劉來欽,相較於一般公司讓兒子接棒,他則選擇讓女兒接班企業,包括董事長為大女兒劉貞秀,總經理為三女兒劉珀秀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