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偷腥打情敵被拔官 又爆假冒同事死訊斂財

已婚的台南市歸仁大潭派出所前所長彭孟麒被爆料違反風紀,遭記過調職。(取自彭孟麒臉書)

已婚的台南市歸仁大潭派出所前所長彭孟麒被爆料違反風紀,遭記過調職。(取自彭孟麒臉書)

2018/04/12 06:00

〔記者楊金城、萬于甄、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已婚的43歲台南市警察局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二線一星前所長彭孟麒,和越籍女子搞曖昧,去年11月還涉嫌毆打情敵,遭記過2次拔掉主管職,最近又被爆假冒同事死訊涉對外募款,結果卻被發現「人活得好好的」,並經手管理警友站百萬元經費,1年後竟只剩10萬元,市警局調查後,因他違反規定經管警友站經費,再開鍘記1小過處分,上週將他調到白河警分局,離他家50多公里遠。

去年12月,大潭所警友站年約百萬元經費,餘額剩不到10萬元。因大潭所只有7名員警,少有大型會餐和開銷,能花到剩下10萬元,引起警友站內部議論。還有人指控去年彭在所長任內,以大潭所「已故林姓員警」名義向警友發起募款,募得20萬元,結果已去職的林員活得好好的。

南市警局督察室約談彭員、警友站幹部等人釐清募款流向,受訪者稱未聽聞募款也沒捐善款;至於警友站經費,警友站幹部表示流向沒問題,但未保留帳本和單據,錢多花在警友旅遊、餐敘、平安宴、獎勵警方破案及資助辦案費用。

彭辯稱受警友站託付才保管警友站經費,任何支出會向站長報備及對帳核銷,他同時否認假借同仁死訊募款。有關冒名募款,市警局目前查無實證,表示會再深入調查;至於彭孟麒涉及不正常男女交往,當初被投訴後經市警局調查屬實,因此去年12月將他記2小過調歸仁分局非主管職務。

行事風格 評價兩極

彭孟麒為警專14期畢業,警大警佐班33期,在歷任單位傳出不少是非,除了上述,還包括在一分局任內涉足賭場被記過2次調職、四分局任內涉足小吃部被記過調職等。有同事說,彭員在歸仁分局任職期間的評價兩極,但工作認真,擅長抓酒駕案件,不過他的行事風格,得罪不少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