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勒索群聯潘健成1億 美魔女被訴 兩頭空

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,
遭前員工洪女涉嫌聲稱握有群聯作假帳資料,向潘勒索1億元,新竹地檢署昨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洪女3人。(資料照、翻攝自鏡週刊)

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, 遭前員工洪女涉嫌聲稱握有群聯作假帳資料,向潘勒索1億元,新竹地檢署昨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洪女3人。(資料照、翻攝自鏡週刊)

2018/04/11 06:00

〔社會新聞中心/報導〕有「廣達林百里第二」、「隨身碟教父」等稱號的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,被指控的假帳案正由檢方偵辦中,但被外界認為與他疑有曖昧關係的洪姓美魔女,去年和潘董關係生變從群聯離職後,洪女涉嫌聲稱手上握有群聯作假帳資料,和友人楊姓、趙姓男子聯手向潘勒索1億元,潘報案;新竹地檢署調查認定洪女確和友人合謀勒索潘健成,昨依恐嚇取財未遂罪起訴洪女3人。

洪女稱有群聯假帳資料

37歲洪女原本在群聯管理帳務,擔任業務助理,鏡週刊今年初報導,洪女自26歲起就和潘發展地下情,還在新竹縣竹北市買下700萬元公寓當成偷情處所,後來兩人互疑對方劈腿,潘認為洪和公司一名工程師搞曖昧,加上她需索不斷,想要分手,洪不甘心向潘索得450萬元繳房貸,再以握有假帳密件向潘獅子大開口。

檢警接到報案調查,認為洪女去年7月間離職後,找到51歲楊男,向楊表示手中握有群聯作假帳資料,對潘健成十分不利,透過楊男打電話給潘,恐嚇潘要以1億元代價買回假帳資料,否則就把資料交給立法院與檢廉調等單位。

去年7月到9月間,楊找來趙姓男子,共同向潘恐嚇,聲稱隨時都能掌握到潘的行蹤,要他別耍花樣。總計2個月間,3人以見面、電話與簡訊等方式恐嚇潘健成10次,但發覺潘的態度始終強硬,主動將價碼從1億元降為5000萬元,再降為3500萬元,潘自認沒什麼好隱瞞,向檢警報案。

稱被洗腦 否認是小三

檢警調查時,洪女聲稱楊男是主謀,她被楊洗腦才會傻傻跟著恐嚇潘,且否認自己是小三,表示和潘只是單純老闆跟員工關係,當時她因為資金調度出問題,潘才借她錢還房貸。

楊堅稱沒教唆洪女恐嚇潘,1億元這個價碼也是被栽贓的。但檢方依事證認定3嫌涉案,偵結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