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續攤 副隊長飆同仁 安排「粉味」的考績卡好

台北市某警分局偵查隊李姓副隊長在某次隊上慶功宴後,疑因沒人辦「續攤」飆罵同仁。(取自李臉書)

台北市某警分局偵查隊李姓副隊長在某次隊上慶功宴後,疑因沒人辦「續攤」飆罵同仁。(取自李臉書)

2018/04/09 06:00

〔徐聖倫、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某警分局偵查隊李姓副隊長在某次隊上慶功宴後,疑因沒人辦「續攤」飆罵同仁;有同仁為安撫他,帶他到有粉味的卡拉OK店,不久卻傳出帶他去續攤的同仁年度考績都不錯,引起其他同仁不滿檢舉。李事後被記過並調往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擔任勤務官,仍有基層質疑,去勤指「涼又沒壓力」,「算哪門子處罰?」

副隊長反調涼缺 遭質疑

跟李共事過的同仁說,這並非他首次「出事」。2年前,李與地方人士到復興北路一間酒店喝酒,2人下樓要搭電梯時,與電梯內某幫派兄弟發生肢體碰撞;李雖不知對方身分仍嗆聲,甚至表明身分「我是副隊長!」該兄弟不滿,氣得出拳揍李,後雙方被圍事拉開。

分局督察組欲查此案,李解釋「是為辦案需要」才出入酒店,前因後果還說得頭頭是道,連當時的督察長也接受此說法,後未懲處;該兄弟事後知道「打到警察」,擔心惹上麻煩,再加上「有力人士」居中斡旋,該兄弟不只擺了和頭酒向李賠罪,還給了一包為數不小的紅包給李壓驚;李的手機昨沒接聽來電,無法得知回應。

爆料者指出,李當時的上司偵查隊長因想「轉換跑道」報考分局長班,去年下半年有4個月到警正班受訓,隊上業務由副隊長李某接手,李這段期間在隊上呼風喚雨,不少行徑卻令隊上同仁不敢恭維。

今年初,該分局偵查隊破獲案件後辦慶功宴,李酒酣耳熱卻發現沒人續攤,氣得回辦公室飆罵,部分資深同仁為安撫,帶他到分局附近有女侍的卡拉OK店。事後偵查隊內部傳出帶李去續攤的同仁年度考績都不錯,引起其他同仁不滿檢舉;督察人員查出實情,將李記過懲處並調往其他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擔任勤務官。

警官︰李員沾酒就變樣

另名熟悉李為人的警官說,李平時工作還算負責,但只要一沾酒就失控「像變了一個人」,他過去就屢因喝酒失態引起上級長官不滿而被調職的紀綠。新職到任不久,某次居然在中午就喝醉,回分局還嘔吐,他吐完去浴室洗澡,有同仁聽到他寢室水流聲不斷,擔心發生意外查看,赫見他全身赤裸躺在浴室地板呼呼大睡,「真的很誇張」。

一名高階警官說,李喜歡掌權,調他去勤指,又非主官,勤指是內勤,很難與地方上互動,加上勤指功獎少,李短期內恐難「翻身」。

督察人員說,警界當中偶有「老鼠屎」,但督察單位都有一套對應作為來「止血」。除記過懲處外,調離原單位、取消配槍、調整職務,都是常用的方式,警方也會將相關負面行為當作案例教育,加強教育訓練,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;若違紀行為重大者,則會處以最嚴厲的記2大過(或累積18支申誡)來免職汰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