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收賄護航炒股案 立委張昌財 判刑5年半

2007/03/07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、施曉光/綜合報導〕台中地院審理上櫃太萊晶體科技公司炒股案,立委張昌財涉嫌收取該公司顧問費,企圖擺平證期局及檢方偵查,昨被依貪污罪判處5年6月,另包括董事長何政鋒在內8名被告分被依違反證交法、貪污罪及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處1年8個月至5年10個月不等徒刑。

張宣佈棄選 將上訴到底

國民黨立委張昌財昨仍堅持自己清白,將上訴到底,他並宣布不再參選立委。他說,被起訴就已經很奇怪,還被判有罪,只能說是「欲加之罪、何患無辭」。

除張昌財外,張的助理范長安被判2年8月;太萊公司董事長何政鋒5年10月、併科3百萬元、妻子林寶娜1年8月、緩刑3年;炒手豐銀證券副總經理郭振國3年2月;復華證券經理蔡永澤3年;金主如興製衣公司董事長陳信宏3年8月、併科150萬元;陳某特助陳啟斌3年4月;股市名嘴黃清貴2年,張大方則通緝中。

判決書指出,何政鋒與張大方為了籌措資金炒作股票,93年8月間起,由張大方牽線與日本三菱化工子公司的aproad公司簽訂6500萬元技術轉移權利金,以此手法掏空太萊。

另外,何政鋒為了拉抬太萊股價,由張大方引介炒手郭振國、蔡永澤等,找到如興公司陳信宏等多名金主共同炒作太萊股票,還透過股市名嘴黃清貴,吸引散戶投資。

檢調在前年7月展開調查,發現立委張昌財、張大方及何政鋒等人在飯局中謀議,聘張昌財為顧問,付給顧問費共58萬元,張則透過范長安及張大方,多次向證期局詢問、施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