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匯款後發現不對勁…24小時暫時凍結款項

老翁填申請書領回受騙的28萬元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老翁填申請書領回受騙的28萬元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04/01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「圈存機制」在正式法規上的名稱是「金融機構辦理警示帳戶聯防機制作業程序」,是銀行公會為遏止詐騙集團猖獗,祭出的「24小時暫時凍結贓款」機制。

處理程序上,民眾一旦發現被騙,需要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165報案,把個人資料、被騙時間、所匯銀行及帳戶告訴165中心,再由165和匯款銀行作確認,銀行方面就可以啟動「圈存機制」,暫時凍結所匯帳戶24小時。

填切結書可領回

同時間內,銀行方面和警方只要確定帳戶裡的錢還在,未被車手領走,民眾屆時只要填寫切結書及申請書,就可以領回被騙的錢。民眾事後也可根據取得的報案三聯單,進一步將這個詐欺集團的帳戶列為「警示帳戶」,帳戶就會被長期凍結。

啟動「圈存機制」步驟

啟動「圈存機制」步驟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