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去年150國「想哭」 疑北韓搞鬼

去年電腦病毒「想哭」肆虐,烏克蘭政府與銀行電腦大規模癱瘓,ATM也無法運作。(彭博檔案照)

去年電腦病毒「想哭」肆虐,烏克蘭政府與銀行電腦大規模癱瘓,ATM也無法運作。(彭博檔案照)

2018/04/01 06:00

〔記者林嘉東/綜合報導〕電腦勒索病毒「想哭」(WannaCry)去年5月席捲全球,造成全球逾150國、逾20萬台電腦受感染,從政府機關到民間各公司行號,都難以倖免。綜合路透等外媒報導,過去全球兩大防毒軟體公司賽門鐵克(Symantec)、卡巴斯基(Kaspersky Lab)及美國政府都懷疑「想哭」來自北韓,不過一直無法正式確認來源。

損失數十億美元

路透曾報導,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(Tom Bossert)在華爾街日報網路版撰文指稱,電腦勒索病毒「想哭」的網路攻擊受害者,已造成多國數十億美元損失,北韓得就此一事件「直接負責」,不過博塞特未詳細說明美國政府會如何要北韓負責。博塞特還說,北韓十多年來網路攻擊的行為愈來愈惡劣,「想哭」可以說是魯莽的「無差別攻擊」。

報導指出,匿名官員向路透表示,美國政府有「高度信心」指稱,為北韓工作的駭客組織「Lazarus」就是想哭的幕後黑手。

至於賽門鐵克與卡巴斯基,也認為想哭病毒的部分編碼,可能來自於北韓政府掌握的駭客集團「Lazarus」;全球不少網路專家也多認為「Lazarus」的幕後操盤手就是北韓當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