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產 李敖女兒遞狀

李敖女兒李文28日到台北地院,遞狀聲請確認親子關係。
(記者方賓照攝)

李敖女兒李文28日到台北地院,遞狀聲請確認親子關係。 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3/29 06:00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李敖其非婚生女兒李文昨在律師郭登富陪同下,赴台北地院遞狀,向只大她兩歲的小媽王志慧及同父異母的弟妹李勘、李諶提起民事訴訟,欲確認親子關係存在及要求給付遺產;李文強調,她就是李敖的女兒,不但要看到父親的遺書,也要取回應得的遺產與父親的部分骨灰。

對於小媽一家未出面回應,李文昨透露對方已收到律師函,須依信內通知在3天內回覆;另外她也表示,國內法律規定她須先進行親子鑑定,「才能討到我的4分之1」,這些不是爭來或搶來的,是合法取得。

前新北地檢署檢察官、律師林俊峰解釋,李文沒有台灣身分證、想分遺產確實得先確認親子關係,再向其他繼承人要求給付遺產,其他繼承人如有異議就得提出遺囑,而若李敖沒留下遺囑,遺產會依比例分配,分配情況有二,其一是全部均分,其二則是「婚後」共有財產2分之1給老婆,其餘再分給小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