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8年緝獲45艘越界中國船 百噸級巡防艇退休

海洋巡防總局昨為百噸級巡防艇PP-10018舉行除役典禮,除了卸下全艦艦飾,還以白色油漆塗銷艇身上舷號,未來將會公開拍賣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海洋巡防總局昨為百噸級巡防艇PP-10018舉行除役典禮,除了卸下全艦艦飾,還以白色油漆塗銷艇身上舷號,未來將會公開拍賣。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8/03/22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造價1億2千餘萬元的海巡署PP-10018巡防艇,服役18年來緝獲45艘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,前年還救起出勤墜海的空勤總隊機工長及局內特勤人員,功績卓著,這艘當年最新型的百噸級鐵殼船,最大航行速度達30節,續航力800浬,因服務年限已滿,21日正式被塗去舷號,功成身退。

塗銷舷號 將公開拍賣

海巡署指出,基隆北方三島海域是我國重要漁場,也是中國漁船常集結越界非法捕魚的地點,中國漁民多以大型滾輪式拖網捕魚,嚴重破壞海洋生態、漁業資源及我國漁民作業權益,我國當年才添購百噸級PP-10018巡防艇做為巡防主力,憑著鋼質船身、操縱與適航性,打擊越界中國漁船。

PP-10018艇服役至今已18個年頭,共抓回45艘違規中國漁船,合計裁罰760萬元,包括2002年執行任務時,查獲市值5千多萬元的走私香菸,及2003年間一舉揪出42名偷渡犯。

前年3月11日,海洋巡防總局特勤隊蔡、施姓隊員及空勤總隊直升機林姓正駕駛、朱姓副駕駛與許姓機工長等5人,駕駛空偵機前往德翔台北輪擱淺處,準備吊掛6名勘查人員離開貨輪時,直升機不幸墜海事件,當時PP-10018艇在惡劣海象中救起機工長及施姓特勤隊員。

海洋巡防總局昨派代表收回艇長繳還的艇鑰,即刻進行降旗儀式,並卸下全艦艦飾,再以白色油漆塗銷艇身上舷號,完成除役典禮,PP-10018未來將會公開拍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