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產科權威 鐵人三項自摔未脫險

在台東已接生26年的婦產科醫師張崇晉,視病猶親,頗受縣內病患喜愛。(圖取自衛福部台東醫院官網)

在台東已接生26年的婦產科醫師張崇晉,視病猶親,頗受縣內病患喜愛。(圖取自衛福部台東醫院官網)

2018/03/18 06:00

騎自行車 下坡摔車

〔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〕「2018 Sinox IRONMAN 70.3 Taiwan鐵人三項國際賽」昨、今兩天在台東開賽,台東知名婦產科醫師張崇晉昨參加51.5公里標準組賽事,在自行車項目回程時的一個下坡轉彎處摔車,因顱內出血等傷送醫,至昨天深夜尚未脫險。

IRONMAN已連續3年在台東舉辦,昨上午8時許,60歲的張崇晉回程經台11線147公里處下坡彎道,疑不慎失控摔車,頭部著地、倒地不醒,其他選手報案救援,救護車將他急送台東馬偕醫院,到院時意識混亂,有顱內出血、骨折等情,急救後轉入加護病房觀察。

在台東接生26年

張崇晉在台東接生26年,是台東少數仍願意接生的婦產科醫師,該診所平均一個月接生40名嬰兒。他在年滿60歲之際,因不堪接生24小時隨CALL隨到的壓力,加上健康考量,不得已於今年2月15日起停止接生業務,讓自己好好休息;此外,他4年前應衛福部台東醫院之邀,排除萬難在醫院開設門診,一週維持3診次。

張崇晉多年前開始愛上鐵人三項運動,可紓解壓力和培養體力,之前已參加過多次相關賽事,因許多縣內婦女都由其產檢、接生,昨上午比賽時,不少民眾見他參賽,還熱情地為他加油打氣,近午得知張發生意外後,紛紛在臉書留言,盼其平安。

主辦單位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表示,會全程持續關心選手後續狀況,提供家屬必要協助,事發原因和責任歸屬,正釐清中。

張崇晉摔傷現場仍留有大片血跡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張崇晉摔傷現場仍留有大片血跡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