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律師︰驗傷單與證人可還原真相

蔡父印製傳單推動托嬰中心強制安裝監視器的修法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孩子受害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蔡父印製傳單推動托嬰中心強制安裝監視器的修法,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孩子受害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8/03/17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前花蓮高分院法官、律師顏世翠表示,監視器畫面確實很重要,但並非必要,即使沒有,也有機會透過驗傷單與證人供詞拼湊出真相。

顏世翠指出,就算沒有監視器,若家長第一時間就報警保全證據,並取得驗傷單與證人供詞,檢方辦案就可有所本;至於托嬰中心反控家長恐嚇,顏認為,如果有錄下對話,或在場證人有聽到具體恐嚇之語,令人心生畏怖,有可能成立恐嚇罪。

可送專業兒少醫療診斷

一名專辦婦幼案件的檢察官說,監視器非必要訊息,以當年震驚社會的鹽奶殺嬰案為例,檢方也是透過層層隔離訊問,找到蛛絲馬跡,進而突破伯母心防,順利破案;該名檢察官也建議,若發現兒童疑似受虐,家長可趕快將孩子送至台大「兒少保護醫療中心」診斷,該單位除了照護專業,也可判別傷勢究竟是否外力所為,是法界非常倚賴的組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