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物流人員掉包 寄愛瘋變奶茶

蔡女利用超商配送iPhone 7S手機,友人收到包裹後,卻只看到一瓶奶茶。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路透檔案照)

蔡女利用超商配送iPhone 7S手機,友人收到包裹後,卻只看到一瓶奶茶。圖與新聞事件無關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8/03/14 06:00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蔡姓女子利用全家超商「店到店」配送iPhone 7S手機,但在台中的友人收到包裹、拆開後,驚見只是一瓶「立頓奶茶」,她事後自扮「柯南」,回超商調監視器,發現物流人員疑似「暗槓」,氣憤提告;新北地檢署也認為,戴姓司機與翁姓助手涉拿奶茶掉包,依業務侵占罪嫌起訴。

女自扮柯南 回超商調監視器拆穿

辦案人員透露,有經驗的物流人員,可憑包裝大小、重量等,就可分辨是否為手機,民眾若要避免發生這種情形,可將包裝換大一點或增加重量。

檢警調查,蔡女是網拍業者,因客戶要買最新的紅色iPhone 7,並要求先看實品,蔡女便前往三峽區一間超商,以「店到店」方式配送手機,委託台中的朋友拿給客戶欣賞,但其友人收到、拆開後,發現裡面竟是一瓶奶茶,外面包裝也沒有任何被破壞的痕跡,原以為是惡作劇,確認後才發現手機憑空消失,報警處理並回超商調閱監視器。

蔡女從監視器畫面中發現,翁姓助手走進貨艙內在裡面東翻西找,接著左手拿出一個小包裹,還刻意藏在身後帶回貨車副駕駛座內。

但戴姓司機及翁姓助手異口同聲解釋,畫面中的那件包裹,只是送錯地方,發現後才拿到前座,準備送到正確地點。

不過,由於物流公司主管都說,包裹並無誤送、誤配等情形,加上畫面可疑,蔡女又出示手機購買及包膜發票、配送繳費證明,證明手機確實存在,且曾配送,檢方因而依業務侵占罪嫌將兩人起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