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豪哥拒賠小模家屬 反要求調查對方財力

「土豪哥」朱家龍(右,資料照)

「土豪哥」朱家龍(右,資料照)

2018/03/13 06:00

涉案3人 被求償2807萬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「土豪哥」朱家龍涉入W飯店小模命案,被依轉讓毒品致死等罪判刑10年,二審預計下月10日辯結;至於民事求償部分,朱與友人洪聖晏、蔡逸學共遭死者家屬連帶求償2807萬餘元,台北地院昨開庭時,並未提訊在押的朱男,朱僅透過律師重申刑事認定有誤,不願賠償家屬,甚至反而要求法官調查死者家屬的財力狀況。

據悉,本案求償對象除朱家龍等3人外,原本還包括W飯店業者與7名員工,但法官認為其他人並非刑事被告,不符刑事案件附帶民事求償之要件,今年1月8日裁定駁回,要家屬另提民事訴訟,家屬對此已向高等法院提起抗告,結果尚未出爐。

朱男昨透過律師表示不願賠償,並質疑死者家屬至今未答覆是否領有犯罪被害人補償金,此外他也主張死者家屬的現存財產多寡,攸關本案判賠金額,因此,將聲請由北檢犯罪被害人審議委員會調取死者家屬的財力證明。

朱的律師也說,死者家屬應提出民事侵權行為之事實,但至今所提的證據卻僅有檢方起訴書認定的犯罪事實,從未具體指出朱有哪些行為侵害死者權利,為有利於朱家龍答辯,希望對方做出具體說明;死者家屬律師則回應,目前尚未受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,對方所指的缺漏,將會補陳於書狀。

家屬律師庭後強調,死者的家人在台東以開店為生,而台東不是繁榮地區,家境僅算「勉持(勉強維持)」,目前提出的證據,已足夠證明家屬無法維持生活,法官應駁回對方聲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