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撞死人肇逃去進香 警斥:神不會保佑

林姓男子涉嫌肇逃被逮。 (記者佟振國攝)

林姓男子涉嫌肇逃被逮。 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8/03/12 06:0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有夠扯!南投縣埔里鎮66歲林姓男子前天清晨為趕進香活動,開車行經中山路三段,撞上穿越馬路的鍾姓老翁後肇事逃逸,還照常隨團北上進香,警方根據現場遺留後視鏡及監視器畫面以車追人,晚間循線逮人,他才坦承「好像有撞到人」,承辦員警直斥「這麼做神明絕不會保佑!」訊後依過失致死等罪嫌函送法辦。

埔里鎮中山路三段大成國小旁前天清晨發生死亡車禍,87歲鍾姓老翁步行穿越中央分隔島缺口時,遭自小客車衝撞,當場倒地,頭部重創,送醫急救不治,老翁雖未走旁邊的人行天橋、違規穿越馬路,但自小客車車速也不慢,甚至還肇事逃逸。

埔里分局根據現場遺留自小客車後視鏡,並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,案發前後有1部銀色自小客車,通過事故現場後,明顯缺了左側後視鏡,研判涉有重嫌,警方以車追人,並透過手機定位,發現林男將車停在草屯鎮佑民醫院附近,手機遺留車上,人不知去向,員警在旁埋伏守候,晚間7時許見他現身立即逮人。

警方將人車帶回偵訊、採證,現場遺留後視鏡鈑件與車體相符,進一步偵訊才知他肇事逃逸後仍隨團前往桃園進香,員警大呼有夠離譜;他原本還支吾其詞,員警痛斥「這麼做神明還會保佑你嗎?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,有沒有做自己最清楚!」林男才坦承當天原本休假,草屯公司進香團員1人臨時有事,請他代替湊足人數,一早才趕赴草屯集合,行經事故現場,天色未亮,感覺有撞到人,因趕時間而未停車察看,沒想到會出人命。警方訊後將他函送法辦,除涉及過失致死,且肇事致人於死逃逸可處1年以上、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

警在車內蒐證。 (記者佟振國攝)

警在車內蒐證。 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