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貨車猛撞工程緩撞車駕駛左手削斷慘死

曾男駕駛的貨車嚴重毀損,曾男送醫也傷重不治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曾男駕駛的貨車嚴重毀損,曾男送醫也傷重不治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03/07 06:00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台中市27歲曾姓男子昨天下午駕冷凍小貨車,行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南下苗栗縣通霄路段內側車道時,疑似疲勞駕駛,未注意前方車況,先高速撞上前方緩行的工程緩撞車,貨車側翻滑行後再撞上前方清潔車,車身嚴重毀損,曾男卡在駕駛座內動彈不得,消防人員將他救出時左手已截斷,無生命跡象,送醫仍不治。

國道警方調查,曾男駕駛冷凍貨車在幾乎未煞車情況下,高速撞上正在內側執行公務的工程緩撞車,車頭及封閉式車廂削撞到防撞車堅硬車斗,部份車體和隔溫泡棉,都卡在車斗上,側翻滑行近30公尺後再撞上前方清潔車。

由於撞擊力道強大,貨車車頭幾乎全毀,曾男撞擊瞬間左手就被截斷,斷肢在翻滾過程中被拋飛車外,人則失去意識困在駕駛座上,消防人員到場剪斷安全帶後將曾男抬出,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。

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大甲工務段表示,當時正在執行例行的國道內側車道清掃及養護工作,由清潔車及數名工人先行,標誌車附掛緩撞設施在後方緩行警示,且於路肩有放置前方警示標語,過去鮮少發生車輛撞上緩撞車致死案例,此次由於曾男幾乎未減速撞上,所幸現場工人即時閃避,未造成其他人員傷亡。詳細事故原因仍待國道警方釐清。

國道施工 10年釀50死

高公局統計近10年來,國道施工導致死亡人數近50人,比超速失控更加致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