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留宿照顧8旬母 暗夜惡火雙亡

彰化一棟透天厝昨凌晨起火,消防人員破壞1樓鐵捲門進入火場(見圖)救出黃男及其母親,但兩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彰化一棟透天厝昨凌晨起火,消防人員破壞1樓鐵捲門進入火場(見圖)救出黃男及其母親,但兩人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。(記者張聰秋翻攝)

2018/03/05 06:00

孝子在老家一樓開服飾店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59歲黃姓男子在彰化市老家透天厝一樓開服飾店,行動不便的84歲黃母就住在2樓,黃母最近身體微恙,黃男打烊後沒回自己住處,留下來陪老母,未料透天厝昨凌晨大火,除燒毀整個店面,大量濃煙往上竄升,母子兩人走避不及,被濃煙嗆死。

3、40年透天厝 疑一樓起火

彰化市三民市場永安街路口一棟老舊透天厝昨晨火警,一樓服飾店面被燒得幾乎全毀,火勢還波及隔壁一間服飾店,初步鑑定,燒毀面積約36坪,財物損失105萬元,初步調查起火點疑似在一樓。附近鄰居認為這棟透天厝老舊已有3、40年屋齡,懷疑電線走火引起惡火。

2人到院前 已無生命跡象

消防局第一大隊長詹江洲指出,消防人員50分鐘內控制火勢,救出受困火場2樓房間的王婦及3樓浴室的黃男,兩人可能遭濃煙嗆昏後不醒人事,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,死因仍需鑑定。

鄰居說,黃男和妻小住在離服飾店約一公里處的住宅,黃母住在服飾店2樓,白天黃男在服飾店做生意,晚上等母親入睡再回住家,近來黃母身體微恙,黃男睡在服飾店3樓就近照料,沒想到發生憾事。

常陪母散步 與鄰互動佳

鄰居指出,黃男平時會陪母親到附近公園散步,和左右鄰舍互動不錯,黃母也很有愛心,在自家店門口前免費讓一名做指甲美容的小姐擺攤,而黃妻昨聞訊後悲傷過度,在步出派出所時身體癱軟,由家人攙扶離開。

一名賣菜老婦說,昨晨3點多到市場準備賣菜,看見煙霧還以為是濃霧,後來發現火災趕快請人報警。目擊者說,看見一樓冒出黑煙時,立刻敲鐵門叫人,卻沒有人回應,得知屋主母子兩人發生不幸,令人難過。

消防人員白天重返火警現場勘查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消防人員白天重返火警現場勘查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