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蟲詐13熟女845萬 被催婚竟嗆 妳那麼老

資料照

資料照

2018/03/03 06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男子蔡聖傑雖已結婚生子,卻常透過網路尋找具有經濟基礎、渴望愛情婚姻的「熟女」,並以結婚為前提與之交往,在5年間他先後認識13名女子,並利用各種理由詐得845萬餘元,彰化地院依詐欺罪判處蔡男有期徒刑5年,並於執行前強制勞動3年。

男蟲判刑5年 強制勞動3年

判決書指出,蔡聖傑(44歲)沒有正當職業,整天掛在網路聊天室,挑有經濟基礎的女子下手。為避免露出馬腳,他在同一時間只與1、2位女子交往,等到雙方感情穩定後,蔡男就帶被害女子到銀樓買「定情物」,而女子為了證明自己是真心,都會付錢買黃金飾品。

在被害女子一步步陷入愛情的陷阱後,蔡男開始要錢。剛開始,他以「拚事業」為由,佯稱自己想要開汽車旅館、當鋪、民宿、租車行等,要求對方資助,後來又藉口父親病危需錢孔急,要求對方匯款救急,若是被害女子催促想結婚,他便說:「我父親剛死掉,百日內不能結婚」,等到被害女子「壓榨」不出錢來,他便提分手。

一名佘姓女子前後付給他357萬元,還被蔡男「甩」了;另一位曾姓女子跟蔡男生下一名女兒,且為了資助他做生意,前後付了209萬元,最後也沒能結婚。2人到警局報案,檢警追查發現,總共有13人被騙,騙取金額達845萬餘元,受騙女子年紀最大51歲,最年輕的也有36歲。

法官指出,被害女子的經濟能力都不錯,但面對蔡聖傑這個舌粲蓮花的情場老手,幾乎「棄械投降」,且蔡男特別偏愛離過婚或年紀比他大的女子,若女子催婚,他回嗆「妳年紀那麼大,又離過婚,難道還要繼續再找對象嗎?」最後這些女子大都會乖乖拿錢給他,以「維持」這段感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