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幫錢包找失主 尋獲失聯恩師

許姓警員努力幫皮包找失主,失主傳LINE致謝,還找到失聯多年的國中老師。 (記者王捷翻攝)

許姓警員努力幫皮包找失主,失主傳LINE致謝,還找到失聯多年的國中老師。 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8/03/01 06:00

憑1張國外駕照找到人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警二分局長樂派出所許姓警員,前天值班時突然接到銀行保全送來的一個錢包,但是錢包一打開只有一張國外駕照與100多美元,許員依據駕照上失主的姓名Peggy shaffer,用臉書搜尋,意外發現失聯10多年的國中簡姓實習老師是共同朋友,簡老師知道以前的孩子當上警察,好開心,幫忙聯絡已經60多歲的Peggy,師生因遺失物再次重逢,讓簡老師很欣慰。

上月27日下午,許員拿到Peggy遺失的皮包,皮包內唯一能識別的證件只有一張國外駕照,上面也沒有中文名字,因此無法用戶政系統查詢,但駕照照片是女性華人,許員心想用臉書搜尋,輸入護照上的名字後,發現有6個結果,用相片一一比對才確定失主使用的臉書。

失主是簡老師臉書朋友

還好Peggy shaffer的臉書好友只有數10人,這時許員發現她的臉書朋友中,有一名好友竟與國中班導是共同朋友,班導跟許員說,這位Peggy女士是當時來學校實習的簡老師的朋友的阿姨,還好她還有與簡老師聯絡,許員得知後立刻回憶起當時簡老師在學校代課的狀況,要了簡老師的電話後立刻聯絡。

簡老師得知10多年前的學生當了警察,相當訝異,但許員來不及敘舊,馬上跟簡老師說來龍去脈,簡老師透過朋友才聯絡上60多歲早已移民美國的Peggy,她向許員說,才剛下飛機回到台南跟朋友吃飯,不曉得原來皮包掉了半天,急忙向許員道謝。

許員感恩老師當年鼓勵

許員說,因為這個遺失物,聯絡上失聯10多年的老師,還記得以前簡老師跟他說,書沒讀好沒關係,但是不要學壞,讓他立志想當警察,也記得當時還是大學生的簡老師,帶著他們參加英文合唱比賽唱修女也瘋狂的主題曲,男生都裝扮成修女的模樣,簡老師得知許員當上警察,還為了一個皮包這麼認真,覺得很驕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