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安居專案發威 緝毒4噸 史上之最

安居專案實施以來,緝毒屢有斬獲,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三)昨出席典禮,頒獎給有功人員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安居專案實施以來,緝毒屢有斬獲,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三)昨出席典禮,頒獎給有功人員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8/02/24 06:00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首波執行的「安居緝毒方案」,展現了政府反毒決心,經統計,8天行動查扣及攔阻各級毒品超過4噸,創下單一緝毒專案史上數量之最。

賴揆頒獎給有功人員

行政院是以3大具體方向持續打擊毒品犯罪,包括給予寬裕經費、修法提高販毒與製毒罰責、政府以行動展現決心等。賴清德昨天出席「安居緝毒方案成果說明暨頒獎典禮」,頒獎給緝毒有功人員。

賴致詞時表示,台灣各項社會議題的調查,治安項目一直是國人最關心的一項,特別是毒品的查緝,這也顯示國人對安居樂業的期待,政府責無旁貸,一定要努力達成。

3方向宣示掃毒決心

賴清德指出,蔡總統曾公開宣示,一定要用國家力量查緝毒品,回應國人的需求。行政院為達到上述目標,有3個具體方向,1是給予寬裕經費,提供4年100億元,充實人力與設備;2是具體推動修法,修正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」,對販毒與製毒者加重刑責,同時罰金也提高;3是行政院以行動展示決心。

行政院並公布1月29日到2月5日首波安居緝毒方案行動成果,包括動員檢察機關人力1382人,警察機關人力6216人,查獲製販運輸藥頭431人、檢察官聲請羈押超過278人、法院准押208人、交保144人;破獲新興混合毒品分裝、大麻栽種、K他命製造、一粒眠製造場所11處、引誘青少年群聚吸毒案2件;查扣犯罪所得798萬元;查扣及攔阻各級毒品超過4噸,防堵毒品進入社區。

提及這次掃毒行動,賴清德說,共有3項特色,包括:1.團體合作的成果,透過檢、警、調、憲、海關、海巡,共同打擊犯罪,有別於過去單兵作戰。2.深入社區、大樓,到毒品犯罪常發生的地點查緝。3.追溯毒品上游,不只抓吸毒者,也抓製毒者、販毒者、運毒者等。

賴清德表示,希望這次的行動變成「平常性的積極作法」,相關單位合作,深入社區打擊毒品犯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