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腦袋是不是有問題?」續集 換主審法官 褻童犯仍交保

檢察官莊珂惠。(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

檢察官莊珂惠。(翻攝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

2018/02/23 06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院檢日前為一起「引誘未成年少女拍攝猥褻照片案」是否羈押被告爆發衝突,當時檢察官莊珂惠不滿被告獲交保,當庭嗆法官陳彥志,結果被依侮辱公署罪嫌函送法辦;昨天彰化地院針對吳姓被告部分重開羈押庭,法官林怡君仍維持交保裁定,但將交保金由3萬元提高為9萬元。出庭律師說,這回院、檢態度平和,無惡言相向。

這回院、檢無惡言相向

彰院發言人王義閔表示,檢方提出的事證,無法認定被告有逃亡之虞,被告的電腦、手機已扣案,也無試圖勾串證人等情況,依此裁定不羈押。彰檢表示,等收到裁定書後再做決定。

該案起於30歲吳男被控誘騙未成年少女拍裸照,彰檢認為,吳男所涉為7年以上重罪、有再犯及串證之虞,本月2日向法院聲請羈押,因承審法官陳彥志裁定被告以3萬元交保,莊珂惠憤而在法庭上嗆陳:「中午沒吃飽,腦袋是不是有問題?」陳聞言要求莊檢道歉未果,要法警當庭逮捕莊,最後經院檢高層協調,讓莊先離開。

交保金從3萬元變9萬元

檢方對交保案抗告後,台中高分院發回更裁,昨天於彰化地院重開羈押庭,承辦檢察官仍為莊珂惠,院方則由法官林怡君主審,裁定被告以9萬元交保,須定時向轄區派出所報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