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鳳山分局被指要求春安績效 開倒車?高市警局長震怒要查

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一度震怒,指示清查17個分局,有無違反警政署美意與規定,恪遵春安不評比的通令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雄市警察局長何明洲一度震怒,指示清查17個分局,有無違反警政署美意與規定,恪遵春安不評比的通令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8/02/21 06:00

鳳山分局長李謀旺管理方式惹議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市警局鳳山分局長李謀旺到任未滿一個月,昨遭人於「靠北警察」PO文批評,指他違背警政署體恤官警的用心,開倒車要求春安績效。李解釋所為純屬內部目標管理,只當作年終考績的客觀依據;但警察局長何明洲一度震怒,要求徹查17個分局有無違反警政署規定、恪遵春安不評比的通令,若有分局長違反規定,將予懲處。

市警局:過個沒壓力的春節假期

何明洲表示,應給官警回家過年,好好過個沒壓力的春節假期,不應有績效評比,得知基層反映後,他指示督察徹查17個分局有無違反署長美意。何明洲說,李謀旺有向他解釋是誤會,未要求春安期間進行績效評比,純屬內部目標管理,以做為年終考績的客觀依據。

昨有警方人員於「靠北警察」PO文,指鳳山分局長李謀旺新官上任三把火,要求官警降低服勤時數、縮減加班費,原本每天服勤12小時,因預算不足改為服勤10小時;還要求春安績效,違背前任和現任署長陳國恩、陳家欽要求「春節常態化」的美意。

PO文者表示,陳家欽大力推動業務簡化,取消各式不必要勤務、業務,今年終於盼到春安沒有績效評比,不料鳳山分局突然於春安工作起跑當天,通報各單位要取締賭博,還有毒品績效統計;經詢問鳳山分局高層,回覆沒有評比,但有配件數,基層抨擊「一個分局長直接卯起來跟署長、局長對幹」。

李:純屬內部目標管理

李謀旺表示,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做對的事、把事做對,他解釋縮減加班費部分,是因有同仁反映勤務時間過長,影響休息等,才研議減少超勤時數,或改為一週一勤務方式,但尚未定案;至於春安績效,並沒有針對查槍、抓賭、緝毒等刑案開列目標件數或績效評比,加諸基層壓力。

李表示,為獎勵公平,鳳山分局有訂定外勤單位績效評核,純屬內部目標管理,以做為年終考績的客觀依據,與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無涉。

不過有高層官警私下認為,各分局平日就會以治安、交通、服務等工作評比,做為年終考績依據,不需選在春安期間強調或要求,否則容易有不同解讀或誤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