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祖嬤級3扒手 偷超過120年

越南籍扒手林氏惠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越南籍扒手林氏惠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02/15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刑警大隊肅竊組,為掃蕩竊賊利用年節期間伺機作案,近日分別在大台北地區仁愛、力行、溪州等傳統市場,逮獲3名阿嬤級的資深老扒手,每位都有超過40年的資歷,被捕時也都倚老向警方演起苦情戲求放人,但實在前科累累,仍被送辦。

3人近200歲 落網都說不得已

警方調查,被捕的71歲喑啞扒竊老婦黃金枝,名列警方鷹眼專案對象,曾6度被台北市刑大逮捕,後來被迫前往中南部一帶作案。黃婦只要被人查獲行竊,都會裝不會手語無法溝通,再用一副可憐模樣希望求得原諒,曾使許多民眾放她一馬。

警方表示,她此次北上作案,疑也是被台中警方屢屢查獲,只得離開居住的台中地區。她被逮時一直用手語推說是兒孫不孝,讓她年邁仍為了討生活拋頭露臉。

至於64歲嫌犯潘秋蘭,從20歲起就投入扒竊集團,已算是「祖師嬤」級大前輩。當年她因擅於使用刀片割劃被害人皮包行竊,曾和幾名同齡姊妹組織過「小刀會」合夥作案,但也曾被台北市刑大逮獲5次。

警方表示,潘婦以前都愛裝成貴婦,打扮得很有氣質,在士林、天母一帶商場行竊,後被警方抓到怕,和姊妹散夥,開始獨立作案。

她9日在新北永和區溪州市場被警查獲時,也是一身戲碼,裝可憐、博同情,說是為了家人溫飽才出來拚一拚,希望警方放一馬。

另外,59歲越南籍扒手林氏惠,已是第5度入境台灣作案,因為她每次來台都「滿載而歸」,所以已將台灣作為長駐地點,也可以用國台語和人溝通,幕後疑有竊盜集團在支援。

警方表示,嫌犯都是穿梭在傳統市場內,針對採買年貨的被害人,以身體緊靠,徒手行竊婦女皮包內財物或行動電話,員警依現行犯逮捕,經調查後依竊盜罪嫌分別移送台北、新北地檢署偵辦。

嫌犯潘秋蘭.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嫌犯潘秋蘭.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嫌犯黃金枝.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嫌犯黃金枝.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