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幫掛名「陽光基金會」暴力討債

天道盟角頭吳明忠(黑衣者)涉嫌暴力討債,警方佈線多時,將他緝捕歸案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天道盟角頭吳明忠(黑衣者)涉嫌暴力討債,警方佈線多時,將他緝捕歸案。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8/02/12 06:00

〔記者余衡/新北報導〕天道盟太陽會竟成了「陽光基金會」?天道盟角頭吳明忠涉嫌持槍討債,不但毆打債務人逼迫簽下本票,還曾教唆小弟對債務人家門連轟5槍,警方追查時赫見他竟在個人臉書自稱「陽光基金會執行長」,實際卻從事逞凶鬥狠的暴力討債,佈線多時將他緝捕歸案。

警方調查,吳男身為天道盟太陽會板橋分會長,他名義上開設工程公司,私底下卻擁槍自重、培養小弟進行暴力討債,近半年來獲利頗豐,出入皆以雙B名車代步。

去年底吳男的一名手下,與陳姓被害人發生房地產糾紛,吳男竟將陳男騙到公司內毆打,還用槍抵住頭部,逼迫陳男簽下300萬元本票,本票到期後陳男未能如期支付,吳男竟要手下傳簡訊給陳男,恐嚇再不還錢,就要把錢燒給他拿去地府用。

今年1月,吳男因與另名李男口角,遭對方嗆聲:「有種就來單挑!」他自認顏面盡失,又教唆小弟持槍朝李男住家大門連轟5槍,追查發現吳男涉及多起暴力討債,本月7日大批員警荷槍實彈,前往桃園龜山一處摩鐵逮捕吳男,同一時間在板橋逮捕林姓、蔡姓、吳姓及蔡姓手下,起出1把罕見的左輪手槍。

吳男等人到案坦承暴力討債行為,但並未供出槍枝來源,全案訊後將5人依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、殺人未遂、恐嚇取財、傷害及槍砲罪移送法辦,吳男訊後已被法院羈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