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後送空窗期╱小琉球救護船3月啟航

舊救護船和安號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舊救護船和安號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8/02/12 06:00

〔記者邱芷柔、黃明堂/綜合報導〕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從蘭嶼後送病患回台卻墜海,讓各界重新檢視離島醫療後送問題,像屏東離島小琉球唯一的救護船「和安號」,服役22年後退休,於2017年11月底報廢,投入5000萬元興建的救護船「慈航輪」,預計最快今年3月啟航,為因應空窗期,目前由公營交通船及海巡署艦艇應急。

小琉球每年有逾百萬觀光人潮,但因離島加上當地人口少,僅有衛生所及診所提供醫護服務,嚴重傷病多需後送至屏東東港,儘管島上有小飛機和直升機起降場,但2010年後就不曾有飛機起降執行後送任務,多年來均採用船隻運送。

蘭嶼鄉公所與德安航空合作直升機進駐蘭嶼計畫,原定本月6日試飛,因黑鷹事故暫停;不過,鄉長夏曼.迦拉牧說,因應鄉民春節返鄉需求,如果船班輸運困難,13日至15日就會應鄉民申請而載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