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墜入深海 洋流決定機體是否解體

飛安會10日確定已找到黑盒子發出訊號;目前調查人員已先離開蘭嶼返回台北。(中央社)

飛安會10日確定已找到黑盒子發出訊號;目前調查人員已先離開蘭嶼返回台北。(中央社)

2018/02/11 06:00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飛安會已接收到墜海黑鷹直升機的黑盒子訊號,至於機體完整或是否可能解體,還無法判斷。

長榮大學航管系兼任講師劉啟昌表示,以當天黑鷹直升機執行任務來看,墜海高度應不會超過3百呎,當時旋翼脫落機會很大,但機身應該不至於解體,不過沉入海中後狀況就很難講,目前季節台灣周邊海域海象不佳,關鍵要看洋流多強,及帶動直升機後又撞擊海床時,海床是硬的岩石還是軟的淤泥。

開南大學空運管理學系副教授盧衍良表示,是否解體要看落水當下的撞擊速度與角度而定,通常定翼機因速度較快且飛行高度較高,落水後機身都會有一定程度損傷,但旋翼機情況不太一樣,因不確定發生過程,尚無法斷定是否會解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