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救火失蹤… 三勇消踩空墜5樓深梯井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棟住辦大樓8日晚間發生火警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棟住辦大樓8日晚間發生火警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02/10 06:00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3名消防人員8日晚間搶救台北市重慶南路大樓火警,破門搜救時,不慎從4樓貨梯井摔至地下1樓,3人各受骨折等傷,幸無生命危險,昨接受手術治療,但最少都得休養半年。

最少都得休養半年

案發當時,走在最前頭的泉州分隊小隊長洪文章,除氣胸血胸,還有多處骨折,傷勢最嚴重;古亭分隊小隊長林清田、雙園分隊帶隊班長陳鴻源也傷勢不輕、昨開刀治療。消防局第一救護大隊大隊長蔡家隆事後趕到醫院探望3人,林、陳2員不顧自身受傷,不斷向蔡追問當時昏迷不醒的洪小隊長傷勢,蔡感動說:「打火兄弟是一輩子的情」,要大家安心靜養。

台北市消防局8日晚間獲報重慶南路三段一棟5層樓住辦大樓5樓發生火警,洪等3員趁火勢稍控制,搭雲梯車由4樓窗戶破窗進入搜索,查看有無受困民眾。3員未發現大樓設有貨梯,擊破遮掩的貨梯大門時,摔落至地下1樓,同僚將3人救出送醫;搜救行動中,隊員謝暉均也因玻璃掉到消防衣內造成割傷。

警方說,起火處是空屋,起火原因有待調查釐清。

消防員墜落貨梯井內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消防員墜落貨梯井內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消防員由4樓墜落至地下1樓,受傷送醫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消防員由4樓墜落至地下1樓,受傷送醫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