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司進會籲:也要保障被害人權 才合乎法扶會初衷

表格

表格

2018/02/10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台灣司法人權進步協會理事長何俊英表示,法扶會對於攸關被告生命刑的案子,派遣3名律師辯護,保障被告訴訟權利,但希望法扶會也要給予被害人或被害人家屬同等的保障,方能符合法扶會設立的精神宗旨。

何俊英指出,法扶會對被告的保護無微不至,尤其在司改國是會議後,更強化了強制辯護機制,但除了被告,被害人與被害家屬的人權亦應受到同等重視,尤其近來司法院公布被害人參與審判草案,足證政府已開始重視被害人的權益與感受,若法扶會能主動派律師協助被害人,讓雙方受扶助的地位平等,才合乎法扶會設立初衷。

台北大學法律系教授李榮耕說,案件進入到訴訟體系後,受判決影響最大的就是刑事被告,尤其死刑,只要判錯,一條性命就沒了,但被害人的人權也很重要,若能比照被告接受同等的法扶,相信是更理想的做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