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救援不放棄 用水下聽音搜「黑鷹」

飛安會人員帶著水下聽音器上巡防艇,探測黑鷹所在位置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飛安會人員帶著水下聽音器上巡防艇,探測黑鷹所在位置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02/09 06:00

〔記者王秀亭、李欣芳/綜合報導〕空勤總隊編號706黑鷹直升機,5日深夜協助蘭嶼病患後送時失聯,昨天是黃金72小時救援期限,搜救隊海空持續搜救,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人員也帶著水下聽音器,搭乘海巡百噸巡防艇到蘭嶼目標海域探測,無奈海象不佳暫無所獲,今將繼續搜救。

內政部次長邱昌嶽昨天表示,目前仍無法確認直升機位置,可能已沈到海裡,因為海溝很深,最淺的都有800公尺以上,直升機發出的微波訊號也許被海底砂石蓋住,導致水面上的器具都接收不到,而且訊號維持時間只有卅天,時間越久,發出的訊號會越弱,但他強調:「我們不放棄,會窮盡一切力量搜救。」

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表示,水下聽音器可偵測海面下2千公尺以上的海底聲音,直升機落水後會發射出37.5KHz的頻率,若發報器有發出訊號,就能偵測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