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凌遲殺友 狠切蛋蛋 判18年確定

許文炳殘殺友人被判18年確定,圖為許男被捕時畫面。(資料照)

許文炳殘殺友人被判18年確定,圖為許男被捕時畫面。(資料照)

2018/02/08 06:00

不滿友欠債 還引來小王

〔記者項程鎮/台北報導〕男子許文炳不滿友人黃俊雄欠錢不還,黃還介紹別人和他的前妻有染,憤而打昏黃男後,連割17刀凌遲,甚至狠割頭皮及把黃的睪丸割下致死,許男行兇後昏睡時,還手握黃男睪丸;最高法院認定許有「酒精使用障礙症」,行兇時辨識能力降低,駁回上訴判許男18年確定。

50歲許文炳不滿51歲酒友黃俊雄欠錢不還,還介紹其他人和前妻發生關係,2016年1月7日,許酒後騎車到彰化縣和美鎮黃男住處,向黃討債不成,兩人發生口角,許拿起板凳打昏黃,再凌遲17刀,在黃頭上「削頭皮」,及把黃男的兩顆睪丸割下,就在黃的身旁昏睡。

許男醒來後,發現手裡握著黃男睪丸,沒叫救護車就離開,直到與黃男同住的林姓友人返家,發現黃男倒臥血泊才送醫,但已回天乏術。許男犯案後逃亡45天,一度躲在工寮,後來躲到排水涵管內,用捕鼠器抓老鼠烤來吃維生。

躲排水涵管 吃老鼠維生

庭訊時,許男只承認毆打黃男,自認沒有要置他於死地,還說離開前曾幫黃男蓋被。一審依殺人罪判許無期徒刑,台中高分院認為,許男因債務和感情問題痛下殺手,非隨機殺人,審酌許男有賠償意願,但還沒達成和解,且其行兇前喝酒,辨識能力減低,依刑法第19條第2項減刑條款,將許判刑18年、褫奪公權8年,上訴後遭駁回定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