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愛情先修班 相處這門課…

示意圖

示意圖

2018/01/28 06:00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淑芬說,不是每段感情都能穩定,如何相處很重要,如何處理好分手也是一門學問,建議應循序漸進、在親友陪同下與對方溝通,也應避免激怒對方。

陳淑芬說,如果雙方相處不下去,但其中一方不願意放手,建議可先以家人、工作或學業等因素當藉口,降低彼此見面與約會的次數,拉遠距離後再談分手,避免對方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分手的衝擊;第二,若要與對方談判分手,建議一定要選在公開場合,同時還要有親友陪同,避免獨自前往,讓自己陷入危險情境。

陳淑芬也說,與對方溝通分手原因時,被分手方容易感受到被拋棄的感覺,溝通時應保留對方自尊,不要指責、激怒對方;此外,若雙方有財務糾紛,也要清楚處理,才不易藕斷絲連。

陳淑芬也提醒,若交往的一方只有兩人世界、沒有別的重心,或對方情緒起伏大、個性缺乏同理心等危險情人特質,談分手時更要特別小心不要激怒對方,若察覺危險,一定要立刻報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