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旬嬤到醫美治痔瘡 上手術台猝死

江婦被送往醫院急救。 (社會新聞中心翻攝)

江婦被送往醫院急救。 (社會新聞中心翻攝)

2018/01/26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、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婦人上知名醫美診所割痔瘡,當場在手術台上休克,送醫不治!70歲江姓婦人到台北市「渾然天成」醫美診所進行「微創痔瘡手術」,院方表示,她躺在手術台上準備施打麻醉藥物前突然休克,送醫急救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當晚仍宣告不治。檢警目前無法斷定確切死因,將解剖追查及檢驗死者體內有無麻醉藥物。

女醫︰尚未開始手術

警方調查,江婦於本月15日下午1點多,由家人陪同前往台北市忠孝西路「渾然天成」醫美診所,準備進行診所對外主打的「微創痔瘡手術」。根據醫護的說法,江婦躺在手術台上,鍾姓女醫師準備替她施打麻醉藥物時,江婦不明原因出現心跳異常、休克,醫生見狀連忙報請119轉送往台大醫院,急救1個多小時後恢復呼吸、心跳,但當晚8點多,江婦病況急轉直下,最後回天乏術。

家屬︰不知道發生何事

江婦家人告訴警方,江婦沒有心血管疾病或相關病史,近期只有因痔瘡疼痛而失眠、睡不好,事發當時他們只看到診所人員忙進忙出,,江婦被送出手術房,由救護人員抬上救護車送台大醫院,「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!」

負責手術的鍾姓醫師說,當時尚未開始手術,她還在處理施打麻醉藥物的前置作業,還沒施打麻醉藥,就發現江婦心跳不正常,隨後休克,她依標準作業程序急救並通報送醫。

渾然天成診所昨深夜發聲明,病患手術前就休克,非外傳「因麻醉或手術」造成,台大醫院急診醫師告知應係「腸胃道穿孔併出血性休克」所致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外科部副主任王輝明表示,第一、二級的痔瘡只需要綁住、不需要開刀,三、四級痔瘡才需要開刀,也會用到麻醉;治療痔瘡目前有健保給付,算是小手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