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毒品大追緝 毒犯拒捕刺心亡

警方入內時,黃姓男子拿尖銳物自刺左胸,林姓友人被壓制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警方入內時,黃姓男子拿尖銳物自刺左胸,林姓友人被壓制。(記者林宜樟翻攝)

2018/01/24 06:00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司法機關全台緝毒!嘉義縣警察局水上分局前晚到工寮緝捕毒品通緝犯黃瑞丞,雙方對峙近1個小時,黃嫌不願就逮,先注射毒品,再拿長約30公分尖銳工具自刺心臟,當場死亡;檢警初步排除他殺,家屬對死因無意見,私下透露「他(黃男)人生很辛苦,走了是種解脫」。

家屬嘆︰走了是種解脫

水上警分局前晚獲報,37歲通緝犯黃瑞丞(涉及毒品、侵占案件)藏身水上鄉柳鄉村一處工寮,警方前往追捕,黃男與林姓友人躲在工寮內拒捕,黃男情緒激動,警方在門外不斷勸說他面對事情。

警匪對峙近1個小時,昨凌晨零時許,警方決定破門攻堅,大批警力衝入時,發現黃男已倒在地上,左胸插著一根尖銳工具,四周滿是血跡噴濺痕,現場還有毒品針筒等物,員警趕緊通報消防局派車搶救,水上消防分隊救護人員到場時,黃男已氣絕身亡,警方則在附近桌下找到林姓男子。

林某指稱,黃男不願投降入監,先自己注射不明毒品,再拿市場內找到的一根尖銳物自刺左胸,隨即倒地不起;警方發現林男全身衣物並無血跡,研判黃男自戕時,林並未靠近他,至於黃注射何種毒品有待送驗。林男也是毒品人口,警方將他帶回採尿化驗。

通緝犯黃瑞丞涉及2件毒品與2件侵占案件,其中毒品案件分別涉嫌持有及施用,兩案最高合併為8年有期徒刑,侵占案件則是2件,單一案件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若非累犯、重大犯罪等,一般法官視情況並不會判重刑,黃瑞丞為何面臨追捕時持尖銳物自刺胸口,也可能是因施打毒品後無法控制自己行為。警方也呼籲,毒品犯若吸食毒品或持有,經服刑、勒戒,還是有機會回歸社會,切勿因面臨服刑而自殺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