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事情可成」假濟公神諭 詐同修8千萬判1年

台北地院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台北地院。(記者溫于德攝)

2018/01/21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周姓男子篤信濟公,經同為信徒的曹姓女子介紹,認識自稱投資南非國宅的邊姓女子,邊女以資金遭監管無法匯回為由,向周男借錢打官司,允諾事後連本帶利還7億元;曹女作法轉達濟公諭示「事情可以成」,周男誤信神明降旨,籌措近8000萬元給邊女,事後向南非駐台辦事處求證才知受騙,台北地院依詐欺罪判邊女徒刑1年。

據悉,邊女於97年表示投資南非國宅工程,獲益款因遭監管無法匯回台灣,詢問周男有無意願出資打官司,待日後勝訴,將給10倍報酬;周男請曹女詢問濟公意見,曹女作法後傳遞「事情可以成」的神諭,周男遂出借100萬元。

事隔5年,邊女又找上周男,出示南非高等法院、南非共和國司法與憲法發展部門、南非豪登省等官方文件,宣稱南非官方、銀行等機關需要手續費,且獲益款金額龐大,需要出動武裝車、裝甲車護鈔,但手邊沒錢,希望周男協助。

周男再度請曹女請示濟公,仍得到「成」的指示,他便向財力雄厚的楊姓親友等人籌資,1年5個月內共交付30次、約7500萬元給邊女。由於金錢有去無回,周男想再問濟公意見時,曹女避不見面,邊女又謊稱:「化痛苦為力量,師父(濟公)說成一定成。」還稱一個月後可支付7億4820萬元,並簽下本票與切結書擔保。

然而,邊女屆時沒付錢,還要周男再交付2筆約335萬元,周男再度中計給錢,事後起疑向南非駐台辦事處查證,才知文件全是假的,堅持提告邊女涉詐。

法官指出,邊女明知自己無力償還鉅款,卻在簽完切結書後,又跟周男索取335萬元,顯有詐欺取財犯意,判刑1年,沒收335萬元犯罪所得;法官好心提醒周男,可主張發還這筆錢。

至於邊女先前騙取的30筆約7500萬元,因邊女提出與南非律師的電郵往來,主張律師確有叫她交付這些錢,法官認為無法證明邊女有無詐騙犯意或單純相信律師說詞,證據不足判無罪,全案均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