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僧多粥少 分局長直升難再現

這波高階警官人事異動,刑事局局長劉柏良調任警署副署長。(資料照)

這波高階警官人事異動,刑事局局長劉柏良調任警署副署長。(資料照)

2018/01/18 06:00

記者黃敦硯/新聞分析

警政署昨天公布51位重要警職人事,其中,六都分局長或刑警大隊長無人調升縣市警察局長,打破過去多年調動慣例,分析原因,與縣市數量因直轄市合併升格而大幅減少有直接關係,也可以想見,未來直轄市分局長的升官圖將改寫,很難再直升縣市警局長。

直轄市分局長暴增至87位

過去只有北、高直轄市的年代,資深分局長下一步通常就是調升縣市警局長,隨著六都出現,六都以外的縣市數量從23個銳減為16個,六都直轄市分局長數則暴增至87位。因僧多粥少,人事調整逐漸出現有的分局長能升局長,有的只能先調警政署組長或保警總隊副總隊長等職,後來為讓先派警署或保警總隊者能再派任局長,六都分局長直升局長的情形逐漸減少,只有少數能直升,直至本次人事案,更是一位也沒有。

這個改變無關好壞,而是受限於現實環境,同時意味者,若日後一旦出現分局長直升局長,警界勢必用放大鏡檢驗當事人是否真的夠優秀,否則恐會惹來非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